|
往期回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骨干队伍专业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作者: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9

顺利开班

研修班现场.jpg

研修班现场


2021年7月30日-8月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托、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骨干队伍专业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杨亚萍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学校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一线专职辅导员等51人参加研修。          


孙维杰致辞.jpg

孙维杰致辞


孙维杰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紧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紧贴高校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紧抓学生工作骨干队伍专业能力提升,政治站位高,内容针对性强。他强调,新时代的辅导员应注重培养自身的历史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等五种思维能力,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实现人生理想,体现人生价值。他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做有思想有信仰的辅导员;要关心关爱学生,做有爱心讲奉献的辅导员;要不断学习成长,做有作为有担当的辅导员。他希望全体学员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学深悟透培训内容,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


闫祖书致辞.jpg

闫祖书致辞


闫祖书在致辞中强调,当前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正在全面启动,学校改革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的重要阶段,迫切需要一支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靠得住、顶得上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来全面打造学校思政育人的鲜亮底色。他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放下工作,回归初心,加油充电,通过本次培训,达到在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忧、心理上解压、业务上解渴。


王文良发言.jpg

王文良发言


王文良在发言中表示,将倍加珍惜宝贵的培训机会,潜心学习思考,吃好理论学习“营养餐”。同时,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杨亚萍主持.jpg

杨亚萍主持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北京教育(德育)》期刊副主编屈晓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研究员石连海,一可书院院长田一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卓越博士后、2019年度“最美高校辅导员”徐冶琼,国防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防大学教战研战先进个人李银祥,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建军等专家分别围绕辅导员工作相关主题作报告。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李婷婷组织学员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屈晓婷作报告.jpg
石连海作报告.jpg

REPORT


屈晓婷、石连海作报告


田一可作报告1.jpg
徐冶琼作报告.jpg

REPORT


田一可、徐冶琼作报告


李银祥作报告.jpg
李银祥、刘建军作报告.jpg

REPORT


李银祥、刘建军作报告


李婷婷组织团体活动.jpg

李婷婷组织团体活动


本次专题研修班对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学生工作骨干队伍深化爱党爱国情怀,掌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规律,聚焦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中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学生工作骨干队伍专业化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