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2022年7月26-8月5日 线上】
作者: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8

有关单位: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多变形势下,在线教学成为大部分高校教师采用的主要教学方式。由传统面授教学瞬间转换到常态化远程线上授课,对于师生均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开放大学一直以来都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服务的实践当中,其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工具等对普通院校教师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同时,普通高校近年来开展建设的慕课、一流课程,以及不断创新的混合式教学实践,也对开放大学的教学创新提供了新思路。为了增进普通高校与开放大学在“互联网+”教学方面的交流,相互学习、互通有无。利用信息化教育资源和平台组织开展好线上教学,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切实提高教师远程教学质量和课堂教学效果,做到“标准不降低、教学不停顿”,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决定举办“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协办单位:学银通融(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二、时间与形式

直播时间:2022年7月26日-8月5日每周二、周四全天(日程安排另告知)

回放时间:2022年7月28日-9月5日(陆续推出)

参会方式: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线上学习平台(具体方式通过研修手册告知)

三、参加对象

各高等院校、开放大学、有关单位的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

四、研修内容

1.在线教育的基本原理及在我国高等教育领域的发展;

2.混合式教学在远程教育中的应用实践;

3.在线教学的设计与方法;

4.常见的在线教学模式与工具;

5.在线教学的学习评价方法;

6.实践经验分享:西安开放大学教学部、吉林开放大学教学部、普通本科一流课程负责人、普通本科慕课课程负责人。

五、报名及缴费

(一)报名时间

2022年5月17日-7月24日24:00前。

(二)报名方式

个人报名请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填写对应信息进行报名。

1652859833800387.jpg

团队报名请填写附件团队报名表,并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地址:dajiangedu2021@163.com。

(三)收费标准

1.本次研修收费标准为1280元/人;学会个人会员1080元/人;学校团报29800元(不限人数)。

2.付款方式

(1)对公转账

账户名称: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银行账号:110060149018170009965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营业部

银行行号:301100000023

汇款请备注“单位+姓名(若为团报缴费,请备注参加研修老师数量)+教学能力”。

(2)扫码支付

付款码.png

注:交费时请填写实际参加研修代表姓名和手机号码,并请在备注中注明学校(单位)名称和名单(团队集体交费情况填写)。

3.培训费电子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统一开具,交费成功并在研修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通过邮件发送至参加研修代表预留邮箱中,请注意查收。

六、结业证书

参加研修学员按照规定完成研修日程后,可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

七、联系方式

何   石:010-68029968;15321294942(学银通融)

李欣童:010-82097528;18310263696(培训中心)

 

附件:

附件 团队报名表.docx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2022年5月18日

   

 


 

盖章版通知文件下载,请点击:

附件1:【132】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pdf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篇:高校大学生创赛融合暨高水平项目培育指导工作经验交流会【2022年6月25-26日 线上】[2022-05-16]

下一篇:职业本科学校设置与建设高级研修班【2022年6月17-18日 线上】[202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