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师金课金教材第1期:高校教师核心能力锤炼与教学创新集训班【2023年2月-8月 线上】
作者: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31

有关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高校教师潜心育人,使卓越教学成为每一位教师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锤炼高校教师“为学生设定高阶性目标、参与式教学的策划与实施、知识的结构化表征和图像化的表达、及时评价与反馈”的课堂教学核心能力,推动高校课堂教学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锻造具备过硬教学技能和扎实专业素养的“中国金师”,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决定举办“金师金课金教材:高校教师核心能力锤炼与教学创新集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二、时间形式

时间:2023年2月-8月;

形式:线上课程

三、研修对象

高校(含高职院校)校领导,人事处、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二级学院(部)等部门负责人,教改项目负责人、教学团队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青年教师、新教师等。

四、研修内容

image.png

课程简介:

课程一:“学教并重”的课程教学创新设计

本课程围绕高校教师的第一个核心能力——“为学生设定高阶性目标的能力”,帮助高校教师掌握“OBE”理念下设置合适的大学课程教学目标的原则,建构主义教学思想,学情分析、教学评价的具体方法,实现以教促学,推进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进学生成长的效果。最终帮助参训教师掌握“学教并重”的教学思想与系统方法论。 

课程二:基于BOPPPS模型的有效课堂教学设计与应用实践

本课程围绕高校教师的第二种核心能力——“参与式教学的策划与实施能力”,通过课程的学习,让参训教师了解BOPPPS模型的教学思想,掌握前测、后测、参与式学习的具体方法,并能在自己的课程中应用BOPPPS模型进行教学设计与应用,推进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打造参与式课堂,营造良好体验,建立良好和谐师生关系。

课程三:基于思维导图的可视化教学创新

本课程围绕高校教师的第三个核心能力——“知识的结构化表征能力和图像化的表达能力”,通过课程的学习,帮助参训教师初步了解思维导图的教学意义及绘制方法,理解发散思维和聚合思维在学习过程中的应用,并能运用两种思维手绘或者用软件绘制的思维导图,在实际课堂教学当中加以运用,提升学员的整体性学习效果 。

课程四:课堂教学评价创新——如何进行有效教学反馈

本课程围绕高校教师的第四个核心能力——“及时评价与反馈能力”,通过课程的学习,帮助参训教师掌握反馈的意义,掌握如何对学生学习进行正确的正面反馈和负面反馈以及问答反馈的方法,并能熟练运用BIC、BIVE及先跟后带等反馈模型进行反馈,塑造学生成长型思维,促成自我的转变,以及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

五、报名缴费

1.报名方式:请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对应课程进行报名。

1675150219413006.png


2.收费标准:本次研修班收费标准为580元/人,学会个人会员480元/人;团报(10人以内)4800元;团报(50人以内)16800元;校购买24000元 (每校限100人)。

3.付款方式

(1)对公转账

账户名称: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银行账号:110060149018170009965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营业部

汇款成功后请将汇款单截图等凭证发送至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邮箱chenghuilu@hietr.cn,汇款请备注“姓名+单位+核心能力锤炼”。

(2)扫描报名二维码报名成功后进行线上支付。

4.培训费电子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统一开具,交费成功并在研修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通过邮件发送至订单联系人预留邮箱中,请注意查收。

六、结业证书

学员按照规定完成研修课时,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电子版“结业证书”,证书中注明所学课程名称及学时。

七、联系方式

1.报名咨询

程惠露: 010-82097570; 15801529448

2.技术咨询

张同:010-82097374;18930929731

3.缴费及发票事宜

马金埊:010-63385091;13699224764

 

附件: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简介.pdf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2022年12月25日


 

 

盖章版通知文件下载,请点击↓↓↓

附件1:014-关于举办“金师金课金教材第1期:高校教师核心能力锤炼与教学创新集训班”的通知(盖章).pdf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篇:金师金课金教材第2期:高校教师金课建设与智慧课堂专题研修班【2023年2-8月 线上】[2023-01-31]

下一篇:点拨五讲第1期:高校教师数字素养提升暨数字化转型与教学创新专题研修班【2023年2-8月 线上】[202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