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拨五讲第7期:新时代高校招生宣传师资队伍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2023年7月-12月 在线课程】
作者: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06

有关高等学校:

据统计,2023年中国高考的考生人数达到1291万人,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庞大数字。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按专业选择院校的趋势逐渐呈现,高校原有招生格局将被打破,进入重新洗牌和弯道超车阶段,这对各高校招生工作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及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深入分析高考改革背景下招生宣传工作的难点、挑战与应对策略,学习总结新高考省份招生经验,切实提升高校招生宣传师资业务能力与核心素养,全面加强高校招生宣传师资队伍建设,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决定举办“点拨五讲第7期:新时代高校招生宣传师资队伍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二、时间形式

时间:2023年7月-12月(一年回看)

形式:在线课程

三、研修对象

高校(含高职)分管招生宣传校领导,招生办负责人,各地区招生教师等。

四、研修内容

image.pngimage.png


课程简介:

第一讲: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借助新媒体开展招生宣传  

1. 招生宣传工作的定位和意义;

2. 迎新高考综合改革的新挑战;

3. 借助新媒体开展宣传的意义;

4. 开展新媒体招生宣传的思考。

第二讲:高校二级学院及专业招生宣介重点与策略

1. 招生宣传工作重点;

2. 招生宣传队伍建设;

3. 招生宣传策略(日常宣传重点宣传集中宣传)。

第三讲:新高考背景下高校招生老师的能力储备与提升(新高考、老高考地区招生工作要点及应用)

1. 新高考模式的招生关键;

2. 新高考背景下高校招生的挑战:招生挑战、具体表现、应对措施;

3. 三方发力:招生、培养、就业;

4. 招生宣传老师综合素养要提升;

5. 设法改变考生对高校的刻板印象;

6. 新高考与老高考地区招生侧重点区分;

7. 非高考季的招生工作要点。

第四讲:高考报考中的数据分析策略

1. 新高考下的招录规则的变化;

2. 学生家长视角,报考关注那些数据?

3.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高校、考生的竞合博弈;

4. 系统角度看高招数据。

第五讲:如何用升学规划宣讲带动高校招生宣传

1. 高校宣传及案例分享;

2. 高校讲座及案例分析。 

五、报名缴费

1.报名方式:电脑端请点击此处报名链接,手机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对应课程进行报名。

报名码.png

2.收费标准:本次研修班收费标准为680元/人,学会个人会员580元/人;团报(10人以内)5800元;团报(50人以内)20300元;校购买29000元 (每校限100人)。

3.付款方式

(1)对公转账

账户名称: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银行账号:110060149018170009965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营业部

汇款成功后请将汇款单截图等凭证发送至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邮箱chenghuilu@hietr.cn,汇款请备注“姓名+单位+招生宣传”。

(2)扫描报名二维码报名成功后进行线上支付。

4.培训费电子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统一开具,交费成功并在研修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通过邮件发送至订单联系人预留邮箱中,请注意查收。

六、结业证书

学员按照规定完成研修课时,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电子版“结业证书”,证书中注明所学课程名称及学时。

七、联系方式

1.报名咨询

程惠露: 010-82097570; 15801529448

2.技术咨询

陈  琪:010-82097374;18510277567

3.缴费及发票事宜

马金埊:010-63385091;13699224764


附件: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简介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2023年6月28日


 

盖章版通知文件下载,请点击↓↓↓

附件1:关于举办“点拨五讲第7期:新时代高校招生宣传师资队伍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的通知.PDF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篇:点拨五讲第6期:高质量发展导向下高校教师就业创业指导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2023年7月-12月 在线课程】[2023-07-06]

下一篇:职业学校关键办学能力提升与“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研修班【2023年7月21日-24日 青岛+线上】[2023-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