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期回顾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10月培训项目集锦
作者: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1
1.png
2.png


关键词

教务处长、论文写作、思政工作创新、实习实训、学生管理、实验室安全



01

10月培训概况


10月,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共组织18期线下培训班,2期线上培训班,学员规模近3000人。



02

高教大家谈


3.jpg

张大良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任



高校教务处长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成为推动大学教学治理的行家里手。高水平的教育教学管理是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支撑。大学教务处作为本科教育的主管机构,教务处长的领导方式,直接影响教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在“高校教务处长业务素养与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上的讲话(10月23日,济南)                    


实践教学不可或缺,它激发和训练学生的动脑和动手能力,有效掌握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方法与本领。

在“高校大学生实习实训高峰论坛”上的致辞(10月22日,湖北十堰)


1639638709255875.jpg

孙维杰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书记



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头等大事,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高等教育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真正落实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

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上的讲话(10月23日,杭州)


坚持严把育人标准,高校学生管理的一切工作都要把育人成效作为实践标准,按照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把学生管理工作有机融入教学、思政、科研等各方面,打造全员参与、全方位共振、全过程衔接的学生管理工作体系。

在“2021年全国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10月28日,吉林)


1639638733531034.jpg

王小梅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 



一个好的学术研究应具备4个基本要素:

1.提出一个好的问题;

2.运用一个好的方法;

3.恰当使用好的数据;

4.要有好的文采。

《从编辑的视角看教育科研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专题报告.“教育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修班(第二期)”(10月22日,成都)



03

精彩回顾



高校大学生实习实训高峰论坛

10月21~24日,湖北十堰。超过100人参会。

6.jpg

论坛现场


教育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修班(第二期)

10月21日~24日,成都师范学院。来自全国各高校有关部门管理人员及教研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一线教师等170余人线上或线下参加了研修

1639638896741882.jpg

会场照片


2021年高校教务处长业务素养与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

10月22日~25日,济南。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等省市100余所本科高校的近200名教务处长(副处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1639638947688359.jpg

培训班现场


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工作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班

10月22~25日,杭州。近100人参会。

1639638984232395.jpg

培训现场


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10月23日~24日,杭州。来自全国160余所高校近600名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教师到场参会。

1639639021170448.jpg

论坛现场


全国高校党史学习与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专题研修班

10月27~31日,成都。约50人参与培训。

1639639052611342.jpg

研修班现场


2021年全国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

10月28~31日,吉林。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和部分省份教育行政部门的200余名高等教育学生管理工作研究人员到场参会,近100人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会议。

12.jpg
1639639143950045.jpg

研讨会现场


04

学员感言



“各位领导、专家对政策的解读很到位,很多学校介绍了先进的理念和优秀的做法给了我很多启发。”

“通过武司长的讲话拓宽了视野;通过相关教务处长的讲解确定了方案。”

“培训设计专业全面,让我充分了解了如何从问题出发做教育教学研究,如何站在编辑和读者角度准备论文。”

 “主编们对失败案例的讲解,直指痛点,非常实用。另外,对于教改论文中的要点解析印象深刻,对自己撰写论文有巨大帮助。”

“培训形式多样,线上参加很方便,随时可以看回放,报告贴合主题,正是老师当下所需。”

“本人在学习过程中,深刻体会到要不断加强教育学科理论与实践知识的学习,学术研究的成长源于对生活实践的理解,期刊发表要合乎规范,有的放矢,而不是为发表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