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期回顾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2022年第一季度培训项目集锦
作者: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2
1648877355920390.png


关键词

教育信息化、教学质量保障、教学成果奖申报、数字化升级、来华留学教育、创新创业指导、辅导员核心素养、心理健康教育、档案管理、科研论文写作、中西部高校教师综合能力提升


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共组织21期线上培训班,研修学员总人数近8000人


01

近期培训一览


近期培训1.png


02

精彩回顾


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管理与资助育人机制模式创新培训班                        

2022年3月26-27日,来自全国高校分管资助工作的校领导及各教学院部从事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等近800名教师参加了线上研修。

部分专家讲座


2-7-1.jpg


2-7-2.jpg


2022高校招办管理干部业务素养与核心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年3月24日,来自全国高校(含高职)分管招生宣传校领导、招办负责人、招生人员等教师共450人参加了线上研修。

部分专家讲座

2-5-1.jpg
2-5-2.jpg


中西部高校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

2022年3月5-6日,来自全国中西部各高校教师共400余人参加了线上研修。

2-3-1.jpg

2-3-2.jpg

部分专家讲座

教师教学信息化专题研修班

2022年3月15日起,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300余名骨干教师参与了教学信息化专题在线研修。

2-4-1.jpg


高校一流课程设计与实践专题研修班

2022年3月26-27日,来自全国各高校近20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一流课程设计与实践线上研修。

部分专家讲座

2-8-1.jpg
2-8-2.jpg


山西大学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能力提升研修班

2022年1月10日-11日,山西大学研究生辅导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战线工作人员150余人在线参加了培训。

2-1-1.jpg
2-1-2.jpg
2-1-3.jpg

L                                ECTURE


部分专家讲座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数字赋能高质量建设能力提升研修班


2022年1月14-17日,福建厦门,来自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行政职能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各二级学院院长和专业负责人等近百人现场参会。


1648877178127708.jpg

学员合影

1648877196573265.jpg

2-2-2.jpg

部分专家讲座



国际职业生涯课程-设计人生线上工作坊

3月21-25日,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共近百名从事学生管理、创新创业、招生就业的教师、领导参加了线上工作坊。

2-6-1.jpg

在线学习界面

2-6-2.jpg

部分课程

大纲

2-6-3.jpg

02

学员感言



“政策讲得透、办法行得通、学完用得上,几位专家讲解方向各有不同,深度广度维度都是以前的培训所没有的。

“了解到了课堂教学改革最前沿的动态,看到了各种不同的教学设计思路。印象最深的是苏老师对教学创新最终目标与课程思政的解读,端本正源。

“专家们的报告分享了一流课程的具体建设、申报和评审要点,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性,干货满满,很有价值!

 “线上招生宣传课程的讲解非常细致,十分适用于当前疫情严重地区高效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连心桥与缓冲带--研究生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实务,对辅导员处理日常学生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方法与途径。

“本次培训的每位专家都是学识渊博、高瞻远瞩的职教专家,给大家带来非常多的干货,对个人当前阶段急迫的一些工作以及后继的工作开展有很多启发和指引。

“个人感受非常好,梳理了自身问题,共创了新的想法,对设计人生的几个工具有了更科学的理解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