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期回顾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2022年8月培训项目集锦
作者: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6
中心logo-黑字.png
1662434191539707.jpg


关键词

论文写作、高校基金会、公文写作、质量保障、教学质量、社会心理服务、智能数字教材、学生管理、国培计划、党务干部


2022年8月份,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共组织14期培训班,研修规模总人数3400余人。


01

近期培训一览


目录.jpg


02

精彩回顾


1. 企事业单位公文写作与处理暨办公室综合管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8月10日-1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企事业单位公文写作与处理暨办公室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湖北宜昌顺利举行,旨在使企事业办公室人员迅速掌握常用公文文种写作规律和公文处理办法,通晓办公室业务流程,努力开创新发展阶段办公室管理工作新局面。各级省市国资委单位负责办公室管理工作的人员,企事业单位办公室主任、董秘、总经理工作部、经理办、综合管理部、行政部、党群工作部、党委办公室、公司秘书、党办、人事秘书、文书、档案室主任、档案管理员,高校各办公室行政人员等近百人参加培训。


1662434723979993.jpg
1662434739976774.jpg

部分现场照片

2.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开放大学2022年科级、党务干部培训班


8月20日-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武汉开放大学2022年科级、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湖北武汉成功举办。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的3位领导和科级、党务干部近百人参加培训。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武汉商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高静、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武汉大学信息与管理学院教授赵杨、武汉大学汉语言写作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宋时磊作专题报告。


1662434769181866.jpg
1662434785261359.jpg

部分现场照片

1662434801802325.jpg

学员在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机关旧址合影

3. 第二届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研修班


为帮助各高校顺利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明确责任,正确分工,确保评估工作目标的实现,以教育教学评估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武汉大学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 “第二届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研修班”在线上顺利举行,各高校教务处、学工办、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党政办主任、教办主任、学办主任、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各二级学院审核评估工作联络人等900余人参会。

1662434818969053.jpg
1662434832307958.jpg

部分专家讲座

4. 高校教学研究论文写作与投稿线上研修班


8月27日-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高校教学研究论文写作与投稿线上研修班”在线上成功举办。近200名学员参加培训,《中国高教研究》主编王小梅、《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汪信砚、《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余东升、《开放教育研究》编辑部主任魏志慧作专题报告。


8.jpg
1662434894852328.jpg

部分专家讲座


640.gif

扫码报名学习

640.gif
1662434972510221.png

5. “本科在线教学质量保障:理论与实践”培训班


8月13-1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联合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了“本科在线教学质量保障:理论与实践”培训班。旨在助力高校教师解决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痛点,了解国内外本科在线教学质量保障的相关理论,熟悉国内外高校本科在线教学质量保障的相关制度、措施和实施路径,掌握不同类型本科课程在线教学质量保障的基本方法。来自全国高校分管教学校领导、教务处、质量评估办、督导处、教发中心、高教所、发展规划处、各二级学院(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一线教师等180多人参加培训。


1662435074249848.png
1662435084488614.png
1662435151167538.png
1662435181206415.png

部分专家讲座

6.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高校基金会(校友会)创新发展与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充分发挥高校基金会(校友会)的能动作用,提升高校在后疫情时期进行多元化筹资的工作能力,加强高校基金会(校友会)创新发展与组织能力建设,8月4日-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高校基金会(校友会)创新发展与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顺利举办,来自全国的高校基金会(校友会)领导及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院系从事资金募集工作人员、各类社会组织研究和从业人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


14.png
1662435217194686.png

部分专家讲座


640.gif

扫码报名学习

640.gif
1662435284650333.png


03

学员感言


“王小梅老师的课程《从编辑的视角看教育科研论文的写作与发表》,让我高屋建瓴地了解了教学科研。

“几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如何写好科研论文进行解读,受益匪浅。

 “左成慈老师的课程中关于基金会的很多实战的经验,让我印象最为深刻。

“高静教授的讲座,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对工作、学习和生活都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姚家山新四军五师旧址现场教学,铭记历史,感悟历史,以史为鉴,精神力量是激励我们前进的主要因素。

“各门课的老师各展所长,有热情、有实用性、接地气。大家学习的热情高涨,积极性很大,是大家相互学习的好机会,包括初次成班的破冰团队拓展,非常好地让大家团结起来,很迅速地破冰。

“黄文祥专家的《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案例介绍》对我校迎接明年的教育部审核评估很有帮助,自评报告和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撰写策略很有启发。

“我对信息化平台运用印象最深刻。因为本学期上课教务处大力推行雨课堂,在实际网上教学使用过程中辅助教学,效果非常好。结合学习培训所讲的信息化平台应用,感觉受益匪浅。

“老师们的分享都非常实用,尤其关于“申请前的准备部分”,是之前不了解,而对我来说,在实际实践中是最核心的部分,顾永安老师讲解非常明确,收获良多,参考意义重大。

“商桑院长的讲座让我明白什么是云教材;孙柏祥教授教向我们展示了如何使用各种软件更便捷地制作课程;沈群教授则在我的脑中打开了一扇门,让人豁然开朗,开始明白什么是智慧教学。



04

近期培训推荐


1.【6~9月 武汉 】金融交易师高级师资研修班


2.【线上+线下 初级+中级】社会心理服务岗位培训


3.【7月4日-12月31日 线上】“四新”背景下的素质教育系列报告专题研修班


4.【9月13-15日 线上】国家技术转移人员能力提升暨技术经理人证书专题培训班


5.【9月15日 线上】就业指导师培训班


6.【9月18-26日 线上】高校活力课堂打造特训营 (首期)


7.【9月23-26日 扬州+线上】全国高校直管公房管理和纠纷处理难点专题研修班


8.【9月24-29日 线上】高校加强“大思政课”建设专题研修班


9.【9月27-28日 线上】“大思政课”背景下的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建设及应用实践专题研修班


10.【10月10-14日 广州】高职高专院校继续教育管理人员综合素养和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11.【10月11-13日 线上】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院校研究与实践研修班


12.【10月14-17日 长沙+线上】聚焦产出的教学大纲设计与课程质量评价研讨会


13.【10月21-24日 桂林+线上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质量提升暨规范发展研讨会


14.【10月21-24日 厦门+线上高校思政教师科研项目申报质量提升与申请书撰写辅导专题研修班


15.【10月21-24日 厦门+线上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心理育人工作提质增效骨干研修班(第一期)


16.【10月21-24日 西安+线上疫情防控背景下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舆情应对专题研讨会


17.【10月28-30日 青岛+线上】职业生涯规划师研修班


18.【10月28-31日 长沙+线上】“大思政课”格局下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暨示范课程申报研讨会


19.【10月28-31日 长沙+线上】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心理育人工作提质增效骨干研修班(第二期)


20.【10月28-31日 重庆+线上】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应急管理能力提升研修班


21.【11月11-14日 桂林+线上】预算管理一体化背景下高校财务管理创新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