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期回顾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2022年9月培训项目集锦
作者: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9
图片1.png
1665279523995165.jpg


关键词

学科建设、就业指导、教学管理、党务干部、课程思政、职业教育、数字教材、技术转移、素质教育、科研能力、项目申报


2022年9月份,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共组织12期培训班,研修规模达4600余人。


01

近期培训一览


1665279583434205.jpg


02

精彩回顾


1. 高校加强“大思政课”建设专题研修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推进“大思政课”建设, 9月24日-2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高校加强‘大思政课’建设专题研修班”,在线上成功举办。邀请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六位专家,围绕“大思政课”建构思维、如何善用“大思政课”、“大思政课”问题指向与核心要义、“大思政课”建设思路、中国人民大学红色校史资源与“大思政课”建设、 “大思政课”教学方法、“大思政课”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讲解。各高校 (含职业院校)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及管理人员,二级院系负责人及管理人员,一线教师等1200多人参加培训。


1665279624264910.jpg
1665279631349183.jpg
1-3.jpg

部分专家讲座

2. 高校学科建设发展暨学位授权点申报与建设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总结第五轮学科评估及一流学科建设经验,推动学科内涵建设,协助有关高校做好下一轮学位点布局及申报准备工作,推进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 助力高质量发展,9月23日-2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高校学科建设发展暨学位授权点申报与建设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办,各高校有关领导,学科办、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领导、学科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学位点负责人、科研办负责人及秘书等900余人参加培训。


2-1.png
1665279774530913.png
2-3.png

部分专家讲座

3. 就业指导师培训班


9月1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就业指导师培训班”在线上成功举办,旨在促使高校就业指导工作人员更有策略、更及时、更科学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抢抓求职关键期,交流高校在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加强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高校(含高等院校、中职院校)分管就业工作的领导,就业工作处、学生处及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学工办主任、就业工作联系人、专兼职辅导员,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负责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授课教师等500余人参加培训。


3-1.png
1665279848728871.png
1665279838489077.png
1665279856192173.png

部分专家讲座


640.gif

扫码报名学习

640.gif
1665279983245341.png

4.  “国家技术转移人员能力提升暨技术经理人证书”专题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技术转移人才培养规划方案》规定,提升国家技术转移人员能力,开展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强化产学研用融合,9月13-15日,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联合北京工业大学与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以高校师生、科研团队、企事业单位技术转移人员能力提升需求为切入点,在线上成功举办了“国家技术转移人员能力提升暨技术经理人证书”专题培训班。各高校(含高职院校)科研管理人员、科研副院长及科研秘书、科研团队师生,各产业园管理人员,相关企业工作人员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4.1.png
4.3.png
4.2.png
4.4.png

部分专家讲座

5. 全国虚拟教研室建设及教育教学创新培训班(第三期)


9月22日-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全国虚拟教研室建设及教育教学创新培训班(第三期)”在线上成功举办。5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哈尔滨工业大学战德臣教授、南开大学张伟教授等专家作专题报告。


5-1.png
5.2.png
1665281901513136.png
5-4.png

部分专家讲座

6. 青山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建指导员示范培训班


9月25-3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青山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建指导员示范培训班”在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成功举办,青山区各街道、单位的两新书记和指导员共48人参加培训。


6-1.jpg
6-2.jpg

部分现场照片

7. “大思政课”背景下的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建设及应用实践专题研修班


9月28-2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大思政课’背景下的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建设及应用实践专题研修班”在线上成功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覃川、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余滢、高等教育出版社原副社长陈建华、深职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等教授作报告,全国各职业院校分管领导,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德育工作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课程思政示范及试点课程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教师和一线授课教师等130多人参加培训。


7.1.png
7.3.png
7.2.png
7.4.png

部分专家讲座


640.gif

扫码报名学习

640.gif
1665280499511403.png

8.  第三期形态智能数字教材创作培训班


9月28-2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第三期形态智能数字教材创作培训班在线上成功举办,各高校校院长、教务处长、信息中心主任、二级学院院长、院校督导专家、学科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一线教师等130人参加培训。


8-1.png
8-3.png
1665280606171973.png
1665280622503906.png

部分专家讲座



03

学员感言


“王小梅老师从编辑的角度,结合教育发展的历史和政策及实践的进程,从宏观上开拓了思路,对教育问题的选择和探索的切入点举例说明,分析得很到位,对教育论文的撰写非常有帮助。

“大学生求职技能辅导的报告,对于指导学生撰写简历有很大帮助。

 “朱华珍主任的报告《新就业形势解读》,对新就业形式解读得特别透彻,受到很大的启发。

“个人感觉就业形势分析最有启发,受益匪浅,求职技巧也对学生非常有指导意义。

“培训对建立虚拟教研室的基本目标、基本特点、核心内容、基本理念与实践经验给了全面而系统的介绍,使我对虚拟教研室形成了宏观层面认识的同时,也对如何建设虚拟教研室有了非常直观而具体的了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