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期回顾
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开班
作者: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5

2022年12月9日至1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开班。来自全国近500位高校负责创新创业教育的主管领导,创新创业学院、创业中心、就业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创新创业课程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等线上参训。

640.png

刘志阳致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秘书长刘志阳线上出席并致辞。北京创新创业引导研究院院长马德富,四川大学双创办专职副主任、双创学院专职副院长吴迪,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原院长江辛,中国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郭立群,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国家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负责人陈立斌等专家分别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能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了专题报告。

640 (1).png1671076366878918.png1671076385814318.png

马德富、吴迪、江辛作报告


1671076473769016.png1671076489393193.png1671076501812319.png

郭立群、黄刚、陈立斌作报告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指导性强,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倍受启发、收获很大。专家们的报告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重要抓手,对进一步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高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打造适应当代的高校创新创业教师团队,助力参训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好地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将积极响应参训教师的呼声,持续推出系列创新创业教育主题培训项目,敬请关注和参与。


以下节选参训教师针对“您对本次培训班哪部分印象最深刻,为什么?”问题的意见反馈

  • 马德富老师和吴迪老师两位老师的课程的印象非常深刻,开拓了新的思路,增强了对于双创教育的认识。

  • 郭立群专家的新农科的选择题方向印象最深。原因是直观形象的指导新农科创新创业选题方向,能避免误入歧途。

  • 吴迪专家讲的如何通过评级激励师生团队推进项目,陈立斌专家讲的学生团队人才培养模式案例,这些内容很容易操作和推广。

  • 陈立斌老师对大赛促进教学体系建设与改革部分印象最深刻,我们说教改,一方面理论体系需要改革,另一方面,实践体系更应重视。

  • 马德富老师的APP互动环节,可以通过实操了解评分规则和赛道选择。

  • 黄刚老师,陈立斌老师分享,非常契合目前本学院的创新传业实际。

  • 四个方向大赛的项目挖掘,对后期参赛与项目孵化具有指导意义。